专业设置
建设工程监理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建设工程监理专业

建设工程监理专业介绍

打造工程咨询精英人才

本专业主要面向建设监理企业、招标代理机构、造价咨询公司等咨询类企业,也可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施工管理工作,并能在建设单位从事一般的技术及管理工作。旨在培养具备建设项目“三控三管一协调”(质量、进度、投资控制,合同、信息、安全管理,关系协调)的能力和素养,并且在此基础上向“全过程工程咨询”迈进,按照建设程序的先后,做“会决策、精实施、懂运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具有发展前景好、就业渠道广、薪酬待遇高等优势。

主要开设课程包括《建筑图识读与应用》《建筑工程测量应用》《建筑施工与组织》《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质量控制》《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建筑工程造价控制》《建筑工程进度控制》《建设工程监理》《住宅产业化应用》《BIM应用基础》等课程。

毕业生经过2-4年实践锻炼,可胜任监理员、施工员、材料员、质检员、安全员、造价员等岗位的工作。从事专业工作达到规定年限后,可报考国家注册监理师、咨询工程师、注册建造师、注册造价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