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精技术,通管理”,打造管理精英人才!-工程管理系简介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工程管理系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出发点,坚持以“通技术、精管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核心,推进“校企共建、对接紧密、双惠共赢”的体制机制建设,创新构建了“双循环、双平台、双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凸显了实践育人特色,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

系部详情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工程管理系创设于2006年,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现有建设工程管理、建设工程监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房地产检测与估价、物业管理、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共6个专业。

其中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为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重点建设专业、是山东省技能型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是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是山东省品牌专业群牵头专业且牵头开发了省级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建设工程监理专业是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是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是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且牵头开发了省级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物业管理专业为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为建筑类BIM方向重点支持建设专业。

undefined

师资力量

工程管理系现有专兼职教师45人,其中专任教师29人,兼职教师16人,副高以上职称14人占31%,博士1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70%,双师素质教师占90%,2人完成了国外大学访学,3人完成了国外职业教育培训,5人完成了国内大学访学。近年来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核心及科技核心期刊论文44篇,EI/CPCI收录10篇;建设有多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参与编著著作或教材42部;拥有发明专利4项;在各类各级教学及技能比赛中获奖36项,其中国家级5项;70余人次参与课题项目研究,其中省级以上课题30余项。

大赛获奖

近几年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奖40余项,其中全国一等奖10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2项,成绩优异。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实训条件

工程管理系现拥有项目管理信息化(BIM)应用中心、项目管理沙盘、房地产开发营销经纪、物业资产增效系统筹实训室(中心)16个,总造价2000余万元。实训室设施先进、功能配套齐全,满足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各层次需求,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和教学环境。

工程管理系先后与40余家企业正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构建了 “实境、虚拟结合, 线上、线下互动, 专业群内融合, 管理、技术并重”的实训条件。建成为集实践教学、职业技能培训、技能鉴定、资源共享、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

undefined

系部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出发点,坚持以“通技术、精管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核心,推进“校企共建 对接紧密 双惠共赢”的体制机制建设,创新、构建了“双循环、双平台、双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凸显了实践育人特色,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

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已向社会输送4000余名合格毕业生,遍布全省建筑施工企业、监理公司、工程建设咨询公司、项目管理公司、造价咨询公司、物业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地产营销代理公司、房地产评估公司、招投标代理机构等单位,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