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召开建设工程监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依据《关于组织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61号)、《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等文件精神,建设工程监理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于2022年11月10日下午13:30在学院被动楼中五楼会议室举行。系主任张正磊、副主任马晓、教工支部书记兼监理专业带头人闫光明及骨干教师刘尊明、潘瑞松、王平、于凤鸣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山东省建设监理与咨询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虚进研究员、山东建筑大学张雷教授、山东恒诺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依忠高级工程师、济南中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水军高级工程师、中儒科信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鲁北区域公司总经理、我院监理专业优秀毕业生王勇高级工程师参与此次专业人才培养的论证工作。会议采取“专业汇报+专家提意见和建议并讨论”的形式进行,论证专家会前仔细审阅了2022级建设工程监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重点问题与专业负责人和本专业教师积极讨论,对专业现状、专业建设目标、课程设置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就专业岗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论证,与会专家与本专业教师共同梳理了建设工程监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法,此次专家论证会的召开完善了2022级建设工程监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