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院领导赴瑞森新建筑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全力保障毕业生高水平、高质量就业,2022年5月31日,副院长张国强带队前往瑞森新建筑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活动。工程管理系主任张正磊、副主任马晓、监理专业带头人闫光明陪同走访。瑞森新总经理孙震、副总经理孔凡元、展恩芹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冯明星、胡承意、苏西康等热情接待。

张国强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及近年来招生就业情况,并听取瑞森新公司的企业介绍、发展理念、与学院开展合作情况及用人需求等情况,双方自2011年开始校企合作,目前在企毕业生30余人,不少学生已走向中层管理岗位。随后,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岗位拓展、产学研合作、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BIM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汇报了工作学习情况。

瑞森新建筑紧紧围绕国家“双碳”目标战略,基于以BIM技术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解决建筑行业碎片化管理问题,在国内率先引进了集成项目交付(IPD)系统性理念。瑞森新建筑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工程建设AAA信用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安全双体系建设标杆企业,拥有大葱科技、高性能建筑研究院、瑞森新运维、德森劳务等4家子公司,高级技术职称人员占比为15%。获得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等授权70余项,参与编制了7项国家及地方标准,获批10余项省级技术创新项目立项。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深了校企之间的了解,拓展了学生就业岗位,企业今年可为我校毕业生提供20余个就业实习岗位。通过此次调研走访,使我们更清晰的认识了企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更深入的了解了已毕业学生的就业状况,提升学校就业指导服务水平,有效促进了学校的专业建设,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