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工管快讯||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工管学子战“疫”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在这场严峻疫情防控斗争中,工程管理系党员和学生干部带头迅速行动起来,还有许许多多的普通同学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逆行而上,在所在的城市、社区和村庄守卫家园,让工管人的先锋精神在战“疫”一线熠熠闪光。

1.优秀中共党员:2014级优秀党员毕业生时荣耀同学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undefined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虽然没有腥风血雨,但却涌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它的来袭,让所有人过了一个截然不同的春节。在这次防疫过程中,很多城院的优秀毕业生,也尽自己所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程管理系第十届学生会主席,2014级优秀党员毕业生时荣耀正是其中—位,他自愿申请服务在防疫一线,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时荣耀积极勇敢的与济宁市微山岛镇万庄村的党员村干部们冲锋在防疫第一线,对住户进行上门排查登记,尤其是对外来和返乡人员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对村民进行思想引导和防控知识宣传等等。

做为一名城建学子,自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面貌,是我们所有城建学子所学习的榜样!

2.优秀中共党员:2016级学生张豪同学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undefined

张豪,我院2016级工程管理系学生党员,自愿申请服务在防疫一线,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此次疫情期间,张豪放弃了在家中陪伴家人的时间,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奋斗在疫情一线,与泰安市新泰谷里镇高西村党员同志一起站岗、张贴横幅、为村民采购生活物资,提醒广大村民,减少流动和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这是我们城建的力量,更是学弟学妹们的榜样!

3.优秀学生干部:工程管理1701班李运廷同学参加抗疫“青年突击队”。

undefined

工程管理1701班李运廷同学,在校期间,曾担任工程管理系学生会干部,家住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催诏村。自疫情爆发,李运廷同学主动参加“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组,投身于村庄防疫工作。他每天按时上岗执勤,认真仔细地对进出村庄的人员进行严格把关,来往车辆做好详实登记,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证核验。

村内有很多买不到口罩的孤寡老人,李运廷同学主动给他们赠送口罩,并现场教他们如何正确佩戴。身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他主动参与村内巡逻,给乡亲们普及疫情知识,劝阻大家尽量少外出。在抗“疫”时期,李运廷同学凭自己微薄之力反哺着他深爱的乡村。

4.优秀学子:工程管理1801班韩晟杰同学捐款1000元,并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undefined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全力支持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会各界积极捐助。

工程管理1801班韩晟杰同学用自己勤工俭学所得,爱心捐款1000元,同时积极参加村庄疫情防控值班,为村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并收到来自中共即墨区大信镇韩家韩洼村委党支部的表扬信。

有爱心有担当的工管学子,正传递着正能量,勇敢担当着社会责任,在同心战“疫”的战斗中冲锋在一线。

5.优秀学子:物业管理1901班鲁安格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物业管理1901班鲁安格同学,家住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二十里铺村。

自2月6日以来,鲁安格同学一直在所在村庄的进出路口进行疫情防控值班,为进出村庄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相关问询登记,值班期间,鲁安格同学始终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工作得到了村委领导的一致认可,为全村人的健康筑起了坚实防线。

此外鲁安格同学还志愿到所在村庄附近的瑞泰奇公司参加生产84消毒液等医用消毒产品的工作,为一线防疫物资的保障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6.优秀学子:物业管理1901班牟慧莹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undefined

物业管理1901班牟慧莹同学,家住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庙子镇大牟村。

牟慧莹同学自2月8号起,响应所在村庄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畏严寒,勇于奉献,一直坚守至今。值守期间,牟慧莹同学主要对进出村庄的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并对非本村居民进行劝返。

牟慧莹同学说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当志愿者不是多么轻松的工作,但她却得到了许多在学校里得不到的特殊体验和人生感悟!虽然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她相信只要全国十四亿全国人民群众站在一起,病毒就没那么可怕,疫情也终将过去。

7.优秀学子:建设工程管理三二1801班姜汉廷同学志愿参加防疫工作。

undefined

建设工程管理三二1801班姜汉廷同学,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志愿加入当地派出所参加战“疫”行动,在大年初二就积极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由于疫情紧迫,至今没有休息。

这段日子,姜汉廷同学不仅参与派出所日常值班,协助排查外地人员,还到高速公路出口执勤。在风雪的路口,姜汉廷同学不畏凌冽寒风,坚持在战“疫”一线贡献力量。

8.优秀学生干部:工管1902班徐树森同学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undefined

    建设工程管理1902班徐树森同学,在校期间是一名学生干部,自年后疫情加剧以来,徐树森同学主动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与县单位党员志愿者合作投身于防疫工作。他每天按时上下岗执勤,为进出小区的居民以及车辆进出做好登记,以及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身份核对等工作。

年后还以志愿者的身份跟随爱心人士为养老院以及贫困户捐赠蔬菜,在疫情期间徐树森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为家乡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截止发稿前,工程管理系除以上同学身在战“疫”一线,还有解寒雪等很多同学也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同学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是我们最可爱的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做好居家防护,勤洗手,消好毒,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配合统一的防疫部署,为全国防疫阻击战做贡献!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