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校副院长禹爱美深入基层“学党史、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副院长禹爱美深入基层“学党史、讲党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学党史、讲党课”工作方案》要求,2021年5月13日,学院副院长禹爱美以“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必修课”为题,在智慧党建教育中心为工程管理系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禹院长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及要求、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与辉煌、中国共产党创立及早期革命活动、学党史心得体会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准确透彻的分析,禹院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建立新中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历程,对于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最后,禹院长对师生们提出了主动学习、积极宣传、自觉实践三个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提高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增强“爱国守法、明礼诚信”的基本道德规范意识,发扬团结、友善、协作精神,关爱他人、奉献社会。

本次讲座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有助于促进我系全体师生更好地学习党史、领悟思想,培养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增强奋发、拼搏、进取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系部各项工作。师生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具生命力的教科书,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磨砺初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