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之窗 >> 正文

工程管理系与马院联合开展红色思政课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工程管理系与马院联合开展红色思政课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深化思政课改革,2021年4月28日,工程管理系党总支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带领教师党员和优秀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前往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组织现场开展红色思政课堂,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学习革命烈士纪念塔建筑文化和进行陵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在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师生肃穆面对革命烈士墓和革命烈士纪念塔,追忆先烈们的峥嵘岁月,为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献上鲜花。深刻缅怀那些为了争取共和国成立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革命英雄,同学们表示要继承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现场思政课堂中,工程管理系辅导员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老师、专业课教师,分别在革命英雄群雕、开国元勋题词处、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烈士墓、济南战役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塔下,为同学们实境讲述革命先烈事迹,济南战役故事和革命烈士纪念塔等建筑历史,开展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联合教学。

师生们认真聆听烈士们甘于奉献、不畏艰辛、英勇奋战的爱国主义事迹,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从对革命烈士纪念塔建设环境、历程和建筑特色的历史讲解中,同学们对建筑文化和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现场思政课讲解后,全体党员、团员分别在鲜红的党旗和团旗面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和入团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

最后,师生们在陵园活动区进行了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通过义务劳动,增强服务社会意识,加强劳动教育,培育工匠精神,丰富了思政课堂的内容。

此次现场思政课堂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深刻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青年同学们矢志发奋图强,努力弘扬革命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