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3年第一期“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工程管理系顺利开考

发布者:刘洋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3年5月20日,我院2023年第一期“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工程管理系机房顺利开考

考试时间共3个小时,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两部分,理论题和实操题,考查学生对BIM技术的基本概念、原理和应用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工程管理系成立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考试的组织与落实。考场实行全程录像监控,考试结果由系统平台自动打分,排除人为干扰,更具公平性。

BIM是近年来建筑行业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也是未来建筑设计和施工的重要趋势。通过BIM技术,可以实现建筑工程全过程的数字化管理和协同,提高工程效率和质量。通过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后,考生可以获得初级BIM技术人员的职业资格证书,有助于提升个人职业素质和竞争力。

“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制度的实施深化了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夯实了学生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拓展了学生就业和创业的能力。今后我系将继续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将“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要求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深入探索应用 “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将深度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教育落到实处,培养更加适应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应用发展新要求的专业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