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持续推动“访企拓岗、融合产教”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持续推动“访企拓岗、融合产教”活动,深入合作企业,深入用人单位,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和毕业生发展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不断提升我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2022年11月3日,副院长刘庆堂与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顾琦、教务处副处长陈硕、工程管理系副主任马晓、建设工程监理专业负责人闫光明赴中儒科信达建设集团走访,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和合作培养急需人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中儒科信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俊海、总裁董树正、质安部经理杨学泉、人本中心经理高秀娟等参加活动。

刘庆堂副院长一行参观了中儒科信达建设集团企业文化展厅,详细了解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产教融合等情况,真切感受到中儒科信达建设集团作为特级施工企业的社会担当和育人情怀。

座谈会上,中儒科信达建设集团董事长高俊海介绍了集团攻坚克难跨越式发展的历程,今后全面布局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大力支持学校发展,优先吸纳我校毕业生就业,为教师研学提供岗位,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创建产教融合型企业。

我校参会同志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招生及校企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情况。并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岗位拓展、产学研合作、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共建校企发展共同体。

下一步,将在校企双方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补充完善合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在建筑业全产业链实现专业建设与就业岗位对接,为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日前,刘庆堂副院长还带领教务处、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建筑工程系有关同志到昌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就深化校企合作、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以及促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昌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房海总工及有关负责同志带领参观了钢筋部品、PC部品及蒸压轻质加气混凝土板/砌块车间,详细介绍了预制装配式建筑产品的深化设计、研发、制造、配送及现场装配等方面工作,为推动我校智能建造、绿色建筑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