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召开2022级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暨中高本贯通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依据《关于组织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61号)、《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等文件精神,现代物业管理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暨中高本贯通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于2022年10月28日上午9:30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被动楼中五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专本贯通项目本科院校)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杨文凯院长、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带头人彭后生教授、济南科技职业中等职业学校(中高职衔接项目中职院校)教学督导山秀坤高级讲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物业管理专业教研室朱余锋主任、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区域张华副总裁、济宁奥帆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栋梁(我院现代物业管理专业2012届毕业生)作为论证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现代服务学管理学院杨文凯院长先行与我院2022级物业管理专业专本贯通项目的同学们见面并交谈。杨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专本贯通项目的背景和专业的远大前景,鼓励同学们奋发努力,好好学习。同学们也备受鼓舞,立志图强!

本次研讨会议采取“专业汇报+专家提出建议+深入研讨”的形式进行,论证专家会前仔细审阅了我院2022级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五年制高职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物业管理专业专本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最新要求和行业发展新变化、新岗位、新技术等,与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积极讨论,对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典型岗位和典型工作任务、课程设置、实习实训、文本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论证与会专家和专业教师共同梳理了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三年制高职、五年制高职和专本贯通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法,为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提供了直接依据和指导,为中高本贯通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由工程管理系副主任马晓主持,现代物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杨学英介绍了专业情况,工程管理系教学科长李晓明及专业骨干教师吴涛、田慧参与了方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