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召开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工程管理系召开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专家论证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依据《关于组织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61号)、《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等文件精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设工程管理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于2022年10月19日上午9:00在学院被动楼中五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邀请了天津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陶红霞教授、山东惠诚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乃江、山东泰山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总工程师张广东、山东建大合新发展有限公司副总高金良、山东省工程咨询院郭广磊高级工程师、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李文浩,会议采取“专业汇报+专家提意见和建议并讨论”的形式进行,论证专家会前仔细审阅了2022级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重点问题与专业负责人和本专业教师积极讨论,对专业现状、专业建设目标、课程设置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就专业岗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开设学期)、实习实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论证,与会专家与本专业教师共同梳理了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法,此次专家论证会的召开完善了2022级建设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夯实了基础。

会议由工程管理系副主任马晓主持,工程管理系主任张正磊致辞,建设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谢东海介绍了专业情况,工程管理系教学科长李晓明、姜林杰及专业骨干教师叶曙光、丰朴春、吴涛、朱晓伟参与了方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