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工程管理系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在全国大学生物业经营管理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3日,2021年“永升杯”全国大学生物业经营管理模拟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经过上下午两个半场、长达7小时的激烈角逐,由我院工程管理系杨学英、吴涛、田慧等老师指导、物业管理专业19级学生组建的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2队荣获全国一等奖,1队荣获全国二等奖,3队、4队、5队均获得全国三等奖,总成绩在高职院校参赛队伍中名列前茅。

本次大赛由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指导,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物业经理人分会主办,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北京现代中欧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大赛自发起以来吸引了全国75所高校(含本科和高职院校),1059支队伍、3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前后历时近半年时间,经过校赛、区域赛和全国赛三个赛段,最终有46所高校116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采用模拟对抗(占70%)和演讲答辩(占30%)两个环节,分上下午两个半场,因为疫情影响全部采用线上比赛。

本次比赛自2021年6月开始启动选拔赛(校赛)以来,工程管理系积极组织学生备赛,为学生提供训全天候练场地支持;决赛答辩环节得到了教务处提供的比赛场地支持、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的设备支持、校企合作企业宏泰物业的服饰支持;物业管理专业团队教师全力投入比赛指导工作,为各参赛队伍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的专业指导和精神支持;同学们面对赛程长、环节多、对手多的赛事特点,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投入训练,团队集体作战,遇到问题积极讨论解决,有时投入练习到凌晨,充分印证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每位同学经过备赛和参赛的磨炼,在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提升,纷纷表示这次比赛是大学期间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比赛经历。

大赛期间,我院现代物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杨学英老师受邀在“新型物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线上研讨会”上做了题为《产教融合、体验浸润、师生共长——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探索实践》的报告发言,向全国46所参赛高校宣传我院专业办学成果,为培养新型物业经营管理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