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工程管理系现代物业管理专业荣获全国大学生物业经营管理模拟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工程管理系现代物业管理专业

荣获全国大学生物业经营管理模拟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10月17日,2021年“永升杯”全国大学生物业经营管理模拟大赛华东赛区开赛。21所高校(含本科和高职院校)共计952名学生报名参加华东赛区比赛,经过激烈比拼,由我院工程管理系杨学英等老师指导的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2队、4队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第2名、第4名),1队、3队、5队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第10--12名),并全部晋级总决赛。

2021年“永升杯”全国大学生物业经营管理模拟大赛由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物业经理人分会主办、武汉科技大学和北京现代中欧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旭辉永升服务集团冠名支持。本届大赛主题为“产教融合、筑梦未来”,参赛对象为高等院校物业管理专业、房地产开发经营、土地资源管理或其他管理类专业在校学生。大赛吸引了全国75所高校(含本科和高职院校),1059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参赛学生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大赛采用线上竞赛模式,竞赛平台采用的是北京现代中欧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物业经营模拟训练系统。

本次比赛自2021年6月15日开始启动选拔赛,比赛内容包括住宅物业管理工作内容实战模拟和物业管理理论测试两部分。按照选拔赛比赛规则,工程管理系组织物业管理专业组成17支队伍参与了选拔赛比拼,最终取成绩排名前30%的6支参赛队进入华东赛区晋级赛,晋级赛比赛内容包括项目取得、项目决策、财务分析三个模块,分为投标报价、运营(成本)决策、突发事件(处理)三个阶段,经过三期运营,以最终总资产高者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