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开展2022级建设工程监理专业认识实习

发布者:刘洋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设工程监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3年5月29日至6月2日,工程管理系开展了2022级建设工程监理专业认识实习活动。

本次实习由监理专业教研团队的全体老师组织带队,70余名学生参加,采用校内校外相结合集中实习的形式。校内主要参观学院新实训中心(被动房)、装配式实训中心、体育馆等,校外重点参观济南奥体中心(建成项目)、济南新东站片区安置一区城中村改造保障房项目(在建项目)。

5月29日,由专业带头人闫光明副教授主持召开了实习任务动员部署会,骨干教师潘瑞松、刘尊明、王平、于凤鸣、徐睿和2022级全体同学参会,会议明确了本次实习活动任务、分工及注意事项。本次认识实习旨在增强学生对专业的感性认识,培养学生的专业意识和专业兴趣,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求同学们尊师、守纪、保安全,顺利完成实习任务,为今后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以及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任务动员部署会现场)

现场实习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参与,仔细听取讲解,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建筑工程的一般程序和作业特点,同时掌握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要求。本次实习活动帮助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场景中,将实践应用与理论知识相结合。进一步巩固了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拓展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为以后专业学习、工作奠定了基础。

观济南奥体中心(1)

观济南奥体中心(2)

观济南奥体中心(3)

观济南新东站片区安置一区城中村改造保障房项目(1)

观济南新东站片区安置一区城中村改造保障房项目(2)

观济南新东站片区安置一区城中村改造保障房项目(3)

参观学院装配式实训中心

观学院被动房

工程管理系建设工程监理专业自2006年开设,办学17年来为行业培养3000余名优秀工程管理人才,为山东省品牌专业群(工程管理)专业、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智能建造)专业、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建设项目“四控三管一协调”的能力和素养,在省内同类院校中率先向“全过程工程咨询”转型升级,培养“会决策、精实施、懂运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具有发展前景好、就业渠道广、薪酬待遇高等优势。毕业生经过2-4年实践锻炼,可胜任监理员、施工员、材料员、质检员、安全员、造价员等岗位的工作。专业工作达到规定年限,考取注册监理师、咨询师、建造师、造价师等执业资格后可胜任相应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