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程管理系组织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工程管理系组织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返回家乡参加社会调查和实践,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开阔文化视野,厚植为民情怀,提升社会服务技能,深化学社联系和磨炼意志品格。


为期近一个多月的社会调查和实践活动已经结束,通过这次的社会调查和实践活动,同学们寻迹党的奋斗历程,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体会到劳动的美好光荣。与人民群众的接触和交流中真切地受到教育,从活生生的典型事例中深刻地受到启发,从优秀长辈和朋辈身上学到了许多经验。同学们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活动围绕传承红色记忆,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作为社会调查和实践的行动指南和生动教材,系团总支统筹调度,共44个行动小组参与活动,同学们通过返家乡走访红色教育基地、采访励志人物和记录乡土传统文化等进行社会调查,参加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和网络“云实践”等社会实践的形式进行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