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程管理系举办“先锋行动——感恩父母行”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院有关部署要求,工程管理系党总支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创新形式、形成自己的特色活动。先锋行动之“感恩父母行”是为传播感恩父母、感恩生命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感恩情怀,在全系学生范围内开展的以“给父母写一封信,给父母洗一次脚,给父母一个拥抱”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通过倡议书的形式,为同学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假期作业,呼吁每位同学在假期中给自己的父母洗一次脚,拍下洗脚的瞬间。其次,在2016级新生报到现场设立新生感恩墙,邀请新生在上面写下自己对父母的祝福并与父母在感恩墙前合影留念。此次“感恩父母行”活动也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很多家长也深深的被自己孩子的行为所感动,有的家长在现场就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很多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把很多对父母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凝聚在了行动中,正如有的同学说的:“这是我第一次给父母洗脚,以后还会一直坚持下去,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

工程管理系先锋行动系列活动自举行以来,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目标,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此次“先锋行动之感恩父母行”活动旨在唤起学生的孝心,帮助学生培养感恩意识,弘扬孝敬父母、感恩亲情、感恩生命的传统美德。并且,希望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在更大范围内宣传孝道,形成孝敬父母、感恩父母的社会氛围。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